平川区 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2022/04/06/ 10:1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吴文莉

  甘肃经济日报平川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吴文莉)清明节期间,为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理念,平川区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市民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今年清明节又遇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平川区发出文明过清明的倡议,倡导广大群众要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限制祭扫人数,不聚集吃喝春游,不在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跨区域祭祀;倡导以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逝者。

  平川区组织开展青少年网上文明祭奠英烈活动。组织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缅怀先烈朗诵比赛,制作清明节日小报,并在学校网络平台展出;开设网络祭祀平台,在线上祭奠亲友,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遥寄哀思,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平川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提前入手,开展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白天日常监管与夜间错时执法无缝对接的方式,巡查管控丧葬用品经营商户占道售卖祭祀用品,居民群众沿街焚烧冥纸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