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香菇种植种出好“钱景”

 2022/04/07/ 10:4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世栋 李云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世栋 李云 姚宏伟

  日前,在庆城县驿马镇东滩村葛龙国家的香菇大棚里,整齐划一的菌棒摆放在钢架上,菌棒上一朵朵圆润饱满的香菇探出“小脑袋”,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葛龙国两口子正忙着采摘香菇。

  “现在香菇市场价格稳定,供不应求,预计今年能收入20多万元。”葛龙国告诉笔者。之前他看到庆阳鹏宇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香菇生产前景不错,就主动到该公司学习种植技术,随后在自家地里建起了8座香菇大棚。今年,葛龙国又计划新建四座钢架大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据了解,该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9月,专业从事香菇、平菇、灵芝、木耳等食用菌的原母种研发,集推广、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走进该合作社菌棒加工车间,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工人正在忙碌着装袋、灭菌、接种、转运,各个工序岗位井然有序。

  “咱们这里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长出来的香菇肉厚,出的纯花菇率达到95%以上。每个大棚是1万菌棒,产量约1万斤到15000斤之间,总产量达六七十万斤,总收入400万—500万元。”说起香菇的市场前景,合作社理事长孙超鹏充满了信心。

  目前,庆阳鹏宇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建成标准化双层公拱型食用菌栽培大棚41个,种植面积达到了39600余平方米,建成年产500吨自动化菌棒生产线一条,循环农业沤肥系统一套,空调库一套,形成了配套设施齐全、产业链完整的循环农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