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索通低碳产业园项目——甘肃甬金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开工

 2022/04/11/ 09: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0日,标志嘉峪关市打造“2+6+N”产业体系集群和实施招商引资突破行动的嘉峪关索通低碳产业园项目和甘肃甬金年产 22 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顺利开工。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独立预焙阳极供应商、世界最大的商用预焙阳极企业。2010年与嘉峪关市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已投资建成年产 59万吨预焙阳极项目,为嘉峪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地企双方瞄准新材料和新型化工产业发展方向,立足各自优势、深度合作、共谋发展,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建设低碳产业园,包括负极材料、特碳、碳/碳复合材料、石墨化电极、石墨化阴极、高端再生铝等产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为嘉峪关“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有力支撑。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行业内知名企业,在全国精密不锈钢行业内综合实力稳居前三。去年以来,嘉峪关市立足“三地两点”城市功能定位,围绕“2+6+N”产业部署,与酒钢(集团)公司联合开展地企精准招商,引入了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开工建设的甘肃甬金年产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计划投资12.28亿元,是甬金公司和酒钢公司紧盯国内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的市场空缺,以高端冷精密BA板带、宽幅超薄精密不锈钢板为主打产品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