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 铆足“虎”劲抓项目

 2022/04/11/ 09:4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盘小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盘小美

  早春时节,董志塬处处生机勃发。连日来,西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紧张作业,施工人员抢抓时间赶进度,项目责任单位铆足“虎”劲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机声隆隆、车辆穿梭、焊花飞溅……3月15日,在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有序开展废水站墙面切砖、废水站设备基础预制、焚烧炉和余热炉设备安装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西峰区肖金镇,是庆阳市的重点市政配套设施、民生工程,项目共建设两条垃圾焚烧处理线,分二期建成,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3月投入运行。二期工程总投资额1.3亿元,设计规模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600吨/日,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8200万千瓦时。“二期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建设主要包括冷却塔、汽轮机、锅炉、尾气处理部分,目前投建均已完成,正在进入安装,预计今年7月并网发电投产运营。”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总指挥叶红侠介绍,两期投产运行以后,年处理生活垃圾可以达到43.8万吨,年上网电量可以达到16400万千瓦时。

  在美丽乡村“样板村”毛寺村建设项目二期“塬乡人家”景区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改造窑洞民宿。

  毛寺美丽乡村“样板村”建设项目,是省政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的重点项目,由甘肃省文旅集团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凤凰塬舍项目主要建设酒店接待中心、精品民宿等7个单体建筑以及亮化、采暖等配套工程,项目于去年12月份建成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今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营业。二期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计划投资5000万元,实施塬乡人家窑洞民宿、龙栖谷小火车、农家乐提质改造、文化景观提升、水车文化园等项目,并结合乡村振兴和4A级景区创建,挖掘黄土高原文化内涵、民俗风情、农事体验、村落民居等旅游价值,以乡土文化为魂、以村落民宅为形,发展黄土高原特色民宿,打造蒲河川龙栖谷景区。

  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精力围绕项目转、工作聚焦项目干,提早动手抓谋划、抓前期、抓征拆。制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三年滚动项目清单、2022年重点项目包抓责任清单和项目资金争取包抓责任清单,实行“五个带头抓”“五个一线抓”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推进机制,多举措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今年全区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294个,总投资830亿元,计划投资144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60亿元,计划投资24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