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2/04/13/ 09: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日,在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和中生兰州血液制品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兰州新区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完成恢复期血浆捐献,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共计1200毫升。这是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地区首次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是利用其血浆中一定滴度的病毒特异性抗体,来降低患者体内病毒含量,从而达到预期治疗目的。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以中和病毒。在现阶段采用“血浆疗法”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有效的方法。

  省卫建委希望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积极参加到血浆捐献的爱心公益活动中,以便惠及更多的患者。省血液中心将为每一位恢复期血浆捐献者颁发国家卫健委统一制作的荣誉证书,捐献者可享受无偿献血者的用血优惠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