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南塬:千亩桃花迎客来

 2022/04/19/ 10: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4月的临夏各地春光明媚,进入临夏县南塬乡张河西村,远远望去,一大片桃园姹紫嫣红,像朝霞一般灿烂。沿着通往桃园的道路前行,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游人接踵而至,前来踏青赏花。

  “我家住在临夏县城,每年这个季节都要来这里观看桃花,如果错过了赏花的季节,心里就会有点缺失憾。”游客卢霞说。张河西村是临夏县油桃主产区之一,每年4月中旬,很多游人都要来这里赏桃花;等到7月份,人们又赶到这里来购买采摘新鲜的油桃。

  进入千亩桃园,只见游人忙碌着在娇艳的桃花林中赏花拍照,成群结队的蜜蜂在花间采蜜。

  南塬乡乡长朱习云说,全乡把张河西村油桃种植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主要产业来抓,先后从省农科院、河南、陕西等地引进油桃新品种,油桃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000亩以上,年产油桃150万斤左右,油桃产值500多万元,户均收入2万元以上。

  春日的张河西村被各种鲜花包围着,村民院落、村道干净整洁,生活在这里的村民都有满满的幸福感。

  “村子里春天各种鲜花盛开,那是大自然天然的装扮。特别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村就像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到处春意盎然,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河西村村民何兰兰说,如今赶上了好政策,政府支持发展油桃产业,村民每年收入都很稳定,村里的旅游也火起来了,每年都会有很多游人到村里观光旅游。

  记者了解到,在做大做强油桃文章的同时,张河西村还持续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努力打造公园式村庄,带动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

  “以州级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全力提升张河西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集观赏、采摘、品尝、体验为一体的休闲观光旅游新农村。”朱习云说,乡上将根据各村实际,盘活沉睡的农村资产,创建原生态农业产业度假区,让乡村旅游火起来,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