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夏供电公司 贴心服务 当好“护花使者”

 2022/04/21/ 10:2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张瑞娟 马维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张瑞娟 马维真

  春意浓浓,河州大地涌动着一股激情澎湃的力量。4月5日,临夏土桥镇百益国际鲜花港的大棚里,造型别致的玫瑰长势喜人。几位身穿“红马甲”、肩挎工具包的供电员工正检查大棚内的用电设备,为育苗备耕提供可靠用电保障。

  玫瑰是一种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的花卉,生长期间最适宜温度为18-22摄氏度,最适宜空气湿度为60%-80%。因此,花卉种植户要根据玫瑰品种不同、生长阶段不同,调节大棚内的温度、湿度。鲜花港生产负责人郭宏伟介绍:“过去,我们单靠自然环境无法控制玫瑰的生长期,往往会错过最佳上市时机。采用大棚种植后,我们就能控制温度、湿度,所以电力保障成了玫瑰种植和创收的关键。”

  百益国际鲜花港与云南爱必达公司和荷兰BOM公司合作,从荷兰引进国际设施农业领域先进水平的温室建设技术、花卉种植技术与原种种苗,建成了集优质玫瑰选育、玫瑰组织培养于一体的现代化玫瑰研发种植基地,可年产玫瑰鲜切花1500万支,年产值达到4500万元,每平方米年产A、B级玫瑰花300枝,成品花远销全国各地。

  眼下正是玫瑰生长的黄金期。为保障基地内玫瑰的正常生长,国网临夏县供电公司员工主动上门,当好“护花使者”。现场,供电员工逐一检查鲜花港供电线路和客户用电计量箱,并同步检查了花房的喷灌、控温、保湿、排气等用电设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协助客户整改。

  郭宏伟说,贴心的供电服务成为花卉产业蒸蒸日上的重要保障之一,今年春节前后的销售旺季,一天最高销售额超过10万元。国网临夏县供电公司党总支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季节性和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制定相应措施,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全力护航花卉种植特色产业。

  近年来,国网临夏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办好事、办实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