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管理双驱动 经营创效齐头进——甘肃电投酒汇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04/21/ 10: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军

北大桥50MW光伏发电项目引孔打桩现场。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杨岚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军

  甘肃电投酒汇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扛起集团公司新能源产业链链主核心力量的角色责任,紧盯时限要求、狠抓工程进度、打通瓶颈制约,主动挑担子、扛任务,大抓队伍建设,强化经营创效,创新工作举措,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凉州九墩滩50MW光伏+治沙项目复工以来,推移沙土近130万方,粗平场地1291多亩,精平场地330亩,边坡修整1560米。“目前场平接近尾声,下一步,支架基础施工,支架、组件的安装等一系列工作将全面启动。我们将按照计划目标全力冲刺并网任务,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武威市光伏+治沙示范性工程。”凉州九墩滩项目负责人刘勇说。

  金昌河清滩300MW光伏现场,53台引孔机、11台装载机、14台洒水车和400多名施工技术人员不舍昼夜地推进项目建设。截至4月18日完成放点61181个,完成总量的 28.7%;U型预埋件到货28224个,完成总量的13.3%;成孔累计完成56133个,完成总量的26.3%;浇筑累计完成27623个。目前1号方阵已完成放线、引孔、浇桩工作,混凝土强度达标后该方阵将开展支架等设备的安装工作。

  瓜州干河口200MW光伏项目建设现场,38台引孔机、1台装载机、2台挖掘机正在戈壁滩全力引孔打桩。工人们铆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时间赛跑。

  在扎实推进各项目建设的同时,酒汇公司认真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不断加大现役机组“三化”改造力度,在完成风速仪国产化替代的基础之上大胆尝试主控程序升级和功率预测系统预测尺度延展技术的开发,积极研究叶片加长技术在现服机组的应用,为机组满发、增发打通技术壁垒。成立营销专班,深耕电力市场,结合公司点多面广、风资源间歇性较大的实际特性,通过日供需形势分析、日价格研判、大区域资源预测信息共享,制定“一站一策”的现货运行策略。

  定期邀请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兄弟单位开展周、月运行策略研讨,开展风光水火资源信息交流、政策信息解读、供需形势研判,为下周、次月营销策略制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提前锁定量价最优组合。风、光各班组加大设备巡检、消缺力度,加强坏件管理,深挖损坏件的残余价值,合理调度机组运行策略,形成度电必争的良好局面。

  酒汇公司“万马奔腾勇争先”的工程建设局面正在打开,“百舸争流千帆竞”的经营创效势头正在形成,“不拘一格用人才”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公司将以项目建设和经营创效为双翼,比翼奋进,谱写甘肃电投新能源建设的壮丽画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