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品书香

 2022/04/21/ 11: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甘肃省图书馆一大早就坐满了读者。

兰州西北书城启动线上直播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开展读书分享会,引导小学生课内课外多读书,读好书,建设书香校园。

随着手机和互联网成为媒介主流,使用手机“云阅读”成为更多读者的选择。

小读者在书店享受阅读的乐趣。

读者沉浸在书香中。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图/文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你读书了吗?为什么要读书?生活的一切不解与疑惑,都能在书中找到答案。读书能够使人超越自己所处的时代和地点,打开书便是踏上一场穿越空间的时间旅行。

  在我国,全民阅读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信仰。连日来,记者走访兰州各大书店、书吧、图书馆……随处可见手捧书籍沉浸在知识海洋里的人们;地铁上、公交车上手捧手机阅读者比比皆是。在喜爱阅读的人眼中,书卷比画卷更美,书香比花香更香。

  随着互联网与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获取知识和资讯的方式更加多元,数字阅读受到读者普遍喜爱,公交、地铁、街边休息区,随处可见用电子设备阅读的人们。

  如今,整个社会的风尚也正由“文人读书”向“人人读书”转变,全民阅读渐成潮流。都说书籍是人类的精神信仰,为了让书香飘得更远,为了让内心变得更丰盈,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