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农村“送平安”

 2022/04/25/ 15: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让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走进乡村。

  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主题,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用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村民认识到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由此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呼吁广大村民要自觉改变交通陋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切实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嘉峪关公安交警通过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以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了农村地区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意识理念,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