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兰州6所学校参与职普融通实验班招生

 2022/04/28/ 09: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莉莉)4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兰州市有6所学校参与职普融通实验班招生。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2022年起,兰州市将实施高中阶段职普融通教育试点,鼓励和允许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内开设1至2个“职普融通”实验班,普通高中同步举办职业教育,中职学校同步举办普通教育,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模式创新,推进兰州市高中阶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横向融通。

  中等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实验班的招生录取参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在兰州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上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普通高中附设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的招生录取设最低控制线,统一考试科目成绩最低须在所在普通高中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录取时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通过申报审核,今年兰州市将在兰州女子中等专业学校、榆中县职业技术学校、兰州新华互联网中等职业学校等3所中等职业学校开设“中等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实验班”;在兰州六十四中、兰州成功学校、兰州新亚中学等3所普通高中开设“普通高中附设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