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抓重点、促提升,凝心聚力提质效

 2022/04/28/ 10: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云亮)4月24日,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2022年度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正式落地。该方案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司有关会议精神和提质增效专题会议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提质增效长效机制,确保年度提质增效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坚持高站位,持续在思想观念上“紧”起来。始终将提质增效作为一项事关公司发展全局的重要举措,围绕稳经营、提质效、固机制,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22年面对复杂的电网建设形势,持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提质增效工作置身于全局大局来谋划,置身于应对当前复杂电网建设形势、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保障公司行稳致远的新局来实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实施。

  紧扣高标准,确保在目标任务上“强”起来。建设事业部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明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战略引领,树立质效理念,紧扣降本增效、精益管理、科技创新、改革提效、风险防控工作目标,以编制前期工作标准化流程图、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强化造价管理穿透力、全面践行绿色建造、深化工法创新与应用、创新工程咨询服务组织实施方式、巩固安全管理、合理管控成本费用、强化审计与合规管理、深化业财融合等为着力点,以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提升工程造价水平、保障工程建设质量、推动技术水平提升、巩固深化改革成效、严防安全风险、管控经营合规风险、提升降本增效能力“八聚焦”巩固深化“八机制”,有力加强“四保障”,推动发展质量、运营效率和治理效能再提升的工作思路,明确8个方面60项任务,设置17项效能指标,将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至相关责任部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聚焦高质效,努力在落实保障上“抓”起来。深入实施“党建+提质增效”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提质增效同向聚合、相融并进,把质效理念、精益文化贯穿于电网建设全过程。将提质增效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业务中,把精准投入、精益管理、精细作业的理念贯穿于全业务、全流程,确保提质增效举措落地落实。同时,注重专业工作成效亮点及典型经验的培育与宣传,加大在内、外媒体平台上的宣传力度,全面展示事业部提质增效的积极作为和成效亮点。

  下一步,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将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聚焦强化精益管理、科技创新、改革提效、风险防控、节支降耗、资源统筹、协调发展机制,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为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