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 商家让利 百姓得实惠 ——金塔县“春风惠民”促消费活动纪实

 2022/04/29/ 09: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克勤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克勤

  “我买了两台空调,原本应付21998元,正好赶上县里举行‘春风惠民’促销费活动,商家优惠了近2000元,只付了2万元,感觉挺划算。”4月20日,金塔县居民蔡庭鹏告诉记者。

  近期,金塔县多措并举开展了“春风惠民”促消费活动,县内各限上商贸企业纷纷推出特价商品、打折让利、满减满送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有效扩大了内需,促进了消费增长,达到了预期效果。

  精心筹备促消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及开展2022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工作要求,金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安排县级财政资金300万元开展促消费活动,精心策划推出了生活必需品临时价格补贴、发放电子消费券、家电下乡惠民补贴等活动,全力撬动消费增长。同时,以1∶5的比例撬动商贸企业自筹让利约1500万元开展促销活动,通过政府补贴促消费、引导商家让利促消费、金融机构助力促消费,全面引燃消费热潮,刺激消费增长。

  “3月24日,政府补贴‘春风惠民’促消费活动开始后,我们推出了消费满100元减20元的优惠活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超市营业额环比增长200%以上,真正给消费者和商家带来了实惠。”金塔世纪商联商贸有限公司超市负责人吴桂娟告诉记者。

  多种形式开展促销宣传

  为了扩大促消费宣传的覆盖面,让更多群体知晓活动内容,实实在在得实惠。金塔县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下乡赠送小礼品等传统宣传手段,扩大中老年群体知晓率。借助金塔县融媒体中心、金塔在线、抖音、快手短视频、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媒体传播优势,营造宣传氛围,使年轻群体多渠道知晓促消费活动。同时,通过社区、居民小组、小区楼院等基层单元广泛宣传促消费内容,基本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群众口口相传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悬挂横幅15条,张贴宣传海报1200余份,快手、抖音短视频浏览量达2万余次,转发2000余条,收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金塔三翼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段彦花告诉记者:“‘春风惠民’活动开展以来,公司组织人员陆续在县城、小区、重点乡镇及村组开展家电促销活动宣传,并积极与县商务局对接,会同乡镇政府、村委会,利用大篷车、广告车宣传推广。活动期间,凡购买我公司家电产品500元以上,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均可享受10%的补贴,补贴金额现场立减,让顾客真正得到了实惠。活动期间公司销售额环比增长了4倍。”

  政企联手放大促销效应

  “春风惠民”促销费活动开展期间,金塔县各限上商贸企业以政府补贴促消费为契机,纷纷推出特价商品、打折让利、满减满送等让利促销活动。同时,创新促消费方式和载体,推出了买菜送家电、吃饭看电影、购物做美容等联合促消费活动,引导不同消费群体参与。

  万玉东是一名私营企业主,前段时间刚装修完房子,正好赶上“春风惠民”促销费活动。“看到促销活动的宣传后,我一口气在海尔专卖店购买了冰箱、电视机等家电,按正常价应该付近2.5万元,打折后实际付了2.26万元。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给我省了2000多元。”万玉东说。

  坚持防疫促销两不误

  金塔县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意识,强化外防输入管控,认清促消费期间人员聚集多、防疫压力大的现实,制定印发了《商贸流通行业疫情防控包抓工作方案》《金塔县商务局关于严防疫情严重地区疫情输入工作方案》,实施分组包抓责任制,采取每天不定期检查、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等方式,对全县集贸市场、大型超市、住宿业外来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要求各企业安排专人值守,严格落实扫“三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场所定期消杀、严控人员密度等防疫措施,落实员工体温日常健康监测,定期组织员工核酸检测,确保群众购物消费环境安全和促消费活动有序开展。

  “通过政府补贴,金融助力,企业让利,‘春风惠民’促消费活动共投入资金1700余万元。这项活动的开展,加速回补了我县商贸企业因疫情带来的影响,稳定了消费预期,恢复了经济活力,实现了消费增长,也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金塔县商务局副局长马鸿韬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