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紫花苜蓿绽放“致富花”

 2022/05/05/ 10:2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红晶 周晶 王蕾

  甘肃经济日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吴红晶 周晶 王蕾)近日,走进瓜州县河东镇俊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苜蓿种植基地,连片的苜蓿在蓝天白云下似绿波涌动,丰收在望。

  瓜州县河东镇俊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4月,目前已形成集种植、收割、收购、加工、存储、销售为一体的饲草全产业链条,有力地促进了全镇草畜产业的发展。

  “苜蓿素有‘牧草之王’的美誉,牛羊适口性好、上膘快,一年能割好多茬。今年,我们合作社自种苜蓿500亩,并与种植户签订2000余亩苜蓿订单。优质苜蓿将打捆外销至新疆、陕西、临夏等地,不仅拓宽了订单苜蓿销售的渠道,而且增强了我们致富增收的信心。”瓜州县河东镇俊发合作社理事长冲国俊说。

  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大力发展紫花苜蓿产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订单“种植+收购”模式,推进饲草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业效益明显提升,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今年,瓜州县河东镇为延伸现代草畜产业的“种、养、加、销”产业链,加快农业与畜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提升肉牛养殖和饲草种植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水平。至目前,全镇优质肉牛品种安格斯、西门塔尔基础母牛存栏量共达到2000余头,养殖农户达到400户,青贮玉米种植面积1.5万多亩、优质苜蓿留床面积8000余亩,种植的苜蓿、玉米蛋白质含量达22%以上,形成了种养加销产业闭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