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景红: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2022/05/06/ 08:4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曲婷婷 杨红红

  “他是咱组织部的‘老黄牛’‘活字典’‘笔杆子’”,“他就是组工干部队伍里一盏明亮的灯”……

  在岷县县委组织部,一提起县委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景红,大家都会赞不绝口。

  闻名不如见面,一见面才知道,原来同事们口中的“老黄牛”“活字典”是一个三十出头的小伙子!年纪轻轻,老沉稳重,说话慢条斯理,工作雷厉风行!

  十年代课教师、两年乡镇工作……丰富的工作经历让何景红略显老沉、内敛,同时也沉淀了更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方法。

  “学习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不管到哪里都是一个样!”

  2015年,何景红调任岷县县委组织部工作,为了能尽快胜任工作,他虚心向老同志学、向书本学,背政策、读原文、写笔记……他拿出当年自学考试的“牛劲儿”,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把每一项基层党建政策规定都熟记于心,成了全县党务工作人员公认的基层党建工作“活字典”“一本通”!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何景红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一个“农村娃”,何景红对农村基层有着特殊的情感。七年来,他跑遍了全县359个村,并经常深入机关、社区、学校、卫生院等各领域党组织,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

  为有效破解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与中心工作相互脱节、“两张皮”的问题,由他牵头制定了《关于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在全县大力实施政治引领、组织覆盖、优化提升、党员帮带、激励保障“五大工程”,对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由他主持起草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研究》荣获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何景红是县委组织部出了名的“老黄牛”。

  “啥工作只要交给景红,就不会出差错!”同事吕鹏飞这样评价他。

  “上班提前半小时,下班推迟半小时,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这是何景红的工作时间表,每天如此!短短几年,办公桌上留下了20多本厚厚的笔记本,他撰写组工信息、调研文章、理论文章300余篇……

  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每天都与刻板的理论政策、枯燥的文字打交道,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七年来,何景红就像钉子一样扎根基层,奋斗奉献。

  “组工干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我甘愿把板凳坐热,把基层干部的心暖热。”何景红深情地说。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何景红连续两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组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6月被省委授予“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