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牛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

 2022/05/06/ 09: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沛杰 李鼎 朱广旭

  甘肃经济日报庄浪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沛杰 李鼎 朱广旭)近年来,庄浪县坚持走适度规模标准化养殖与“小规模、大群体”相结合的发展路子,把发展壮大平凉红牛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持续将牛产业做大做强,努力走出一条“赶着牛儿奔振兴”的发展路子。

  走进柳梁镇大庄牛场,一座座宽敞整齐的标准化牛舍映入眼帘,一头头毛色红亮、体形健壮的肉牛享受着春日暖阳。工人们正忙着拌制饲料,把调配成的料草一车车拉运到牛舍进行当天的第二次喂养。

  魏专头是牛场场长,虽然养牛时间不长,可他善于学习,勤劳踏实,经过三四年时间的实际磨炼,他已经成为牛场管理的多面手——动物防疫、饲养、电焊、会计等等,他样样在行。正如他调侃自己名字所说,不管干什么专业,都能起到带头作用。如今,牛场在魏专头的管理带动下是一天一个新样,逐步走上发展正轨。

  “从年初的258头发展到现在282头,我们邀请了畜牧专家给我们技术指导、科学养殖,准备明年发展到500头,提高出栏率。”魏专头自信地说。

  庄浪县秉持“稳”字为先、“盈”字当头的工作思路,采取“细研、全清、精选、强能、饱粮、丰产”六步走方针,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懂经营、会管理、有实力的公司管理牛场,实现了牛场稳步发展。今年,庄浪县进一步推动牛产业向纵深发展,带动全县牛产业扩繁增量,为打造红牛产业强镇奠定基础。至目前,庄浪县牛存栏9.1万头,出栏1.25万头,牛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