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优化机制推动公安文化建设上新台阶

 2022/05/06/ 11: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旦

  近年来,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不断加强公安文化阵地建设,用心用情讲好警察故事、树好警察形象,为推动公安重点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嘉峪关市公安局着力整合资源、明晰责任,按照“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强化“横向扩面、纵向贯穿”的工作意识,不断优化机制、丰富载体,持续加强公安文化建设,做到年初有计划、有部署,年终有总结、有验收,实现公安文化建设工作有亮点、出成效。

  该局建成了党员活动中心、警营文化中心、警体健身中心,为全市民警开展主题党日、文化、健身等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组织召开公安文化建设现场会、“警媒协作”现场会等,将文体活动纳入绩效考评,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公安文体人员进行表彰,着力挖掘培养优秀公安文化人才,推动公安文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该局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标准和市委组织部党建室“两栏四有四上墙”设计要求,以“站位高、内容实、外观美”为标准,建设警营党建室,充分展现嘉峪关公安党建带队建工作成效。

  该局在全局范围内评选出“学习型、亮剑型、攻坚型、服务型、先锋型”5个先进党支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新局面。建设了以荣誉展示、图书阅览、书画创作等为内容的警营文化中心,同时合理利用空间,在文化中心北侧设置荣誉陈列架和展示柜,摆放该局历年来获得的牌匾、证书等,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斗志。

  嘉峪关市公安局建立全面学和分阶段分专题学相结合的学习机制,创办学习“小超市”、打造学习“大讲堂”、搭建学习“微平台”,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着装管理规范、内务管理等环节抓起,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管理规范化、正规化建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文艺会演暨先进典型选树表彰仪式等活动。

  嘉峪关市公安局还积极以公安文化推动执法勤务、窗口服务水平提升,在基层所队、办证服务大厅摆放便民利民、提升服务质量的宣传展板,同时,通过公安新媒体广泛宣传警营开放日、警民座谈会等活动,充分展现嘉峪关公安队伍的新形象、新作为,传递公安正能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