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硬核”举措 提升服务质效

 2022/05/06/ 11: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旦

  3月10日,嘉峪关市居民袁女士带着“便捷高效,热情服务”的锦旗来到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对出入境民警认真负责、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表达谢意。原来,袁女士在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乘坐飞机出国游玩时发现护照丢失,随即前往办证大厅申请补办证件,办证民警第一时间为申请人办理加急手续,受到了袁女士的高度肯定。

  嘉峪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按照“强素质、严把关、树形象”的工作思路,以开展文明窗口建设活动为载体,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抓手,以“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恪尽职守、服务一流”为目标,打造具有出入境特色的服务管理品牌,树起了一流的出入境文明窗口形象,赢得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全面梳理公布出入境管理服务事项清单,精细化、专业化制定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累计精简佐证材料12余项、环节9个,免填表格7项,对10类出入境业务持本人身份证一证可办,出入境证件办理提速60%,特别是非国家工作人员港澳、台电子通行证的再次签注实现了立等可取,即来即办。

  “必须点赞!出乎意料的便捷,他们的服务热情到位,效率很高!”3月29日,在嘉峪关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业务的韩梅女士,对出入境民警高效而热情的服务真心称赞。

  该支队分层次、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立足岗位开展“学外语日常对话、学网络操作办理、学外事工作规范、学档案整理装订”为主要内容的“四学”活动,不断提高了窗口民警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增强了执法公信力。

  同时,在一窗办、一次办基础上,以“一网通办”为目标, 深入开展“互联网+”服务,依托公安政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网上体验服。严格落实出入境等证件异地换补发举措,大力推行“节假日+周末”延时服务、“办证+送证”上门服务、“特事特办+集中办理”绿色通道服务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推进窗口前移,不断延伸服务平台,主动拉近群众距离,打破了群众办事的时空局限,为广大市民“说办就办”“说走就走”提供了可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