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官营镇:以“政治体检”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2022/05/07/ 09:22 来源: 刘红兵

  “麻烦提供一下你们村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冬训等会议记录及村账、重点工作落实台账资料等”。

  近日,榆中县夏官营镇启动了一场特殊的“体检”,由镇纪委、党建办牵头,成立3个督查组,对辖区17个行政村进行“政治体检”,用“放大镜”找问题,以“显微镜”查事实,坚决打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实“最后一公里”。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集中评议、入户访谈、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了解各村政治理论学习及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及村级财务支出、“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及发展党员、党建特色亮点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谋划,项目实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运用“望闻问切”的“政治体检”措施,深入查找全镇党建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集中会诊、对症施策”,不断优化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班子好不好,村干部合不合格,群众最有发言权。”督查组随机入户,实地查看各村卫生改厕、清洁能源改造及撂荒地整治等工作进展,将“政治体检”延伸到田间地头,力争掌握“第一手资料”。针对查出的问题,逐村形成“体检报告”,经镇党委会议研究讨论后,反馈各村进行整改。对问题较重、存在违法违纪等苗头的线索,由镇纪委立案调查。同时,将督查结果和整改情况与目标考核、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等挂钩,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工作敷衍、边改边犯的村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一律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刘红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