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组织配“菜”为农牧村党员送“夜宵”

 2022/05/10/ 21: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乡村四月闲人少,唯有耕织读书好。四月的迭部,花红柳绿,春耕如诗,大地如画。甘南州迭部县委组织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抓农牧村党员比较集中有利时机,通过远程培训方式为他们送去一份“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实用技能”夜宵套餐。

  紧抓有利时机因势而谋

  迭部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会上强调:“春耕时节,农牧村党员相对集中,我们要错开白天春耕生产时间,充分利用人员集中、晚上闲暇有利契机,做好充分准备,精心设置课程,做好农牧村党员培训工作”。相关负责人积极筹备,制定工作方案,敲定培训时间,提前调试设备,协调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结合迭部实际备课,达到学以致用效果。

  紧盯培训方式应势而动

  此次培训,打破传统培训模式,采取“主会场现场教学+分会场视频直播”的方式,改变了农村党员“不方便学、没地方学、没时间学”的尴尬局面。充分发挥远程设备覆盖面广优势,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组长,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学习,实现农牧村党员足不出村就能学到最新理论政策、实用技能的预期目标,有效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紧扣现实需要顺势而为

  培训内容坚持“满足需求、突出重点、立足当前”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现实需求,授课教师结合迭部实际、运用迭部方言,深入浅出,为农牧村党员提供了一节节内容实用、情感细腻的高质量课程。进一步坚定了农牧村党员维护“两个确定”的政治自觉,激发了带领广大群众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先锋作用。(王学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