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头茬供港蔬菜采收忙

 2022/05/12/ 10: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段海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段海)进入五月份,高台县种植的头茬供港蔬菜开始采摘,产销两旺。

  走进位于高台县宣化镇贞号村的特石生态循环农业有限公司供港蔬菜基地,几十名工人穿梭在黄绿相间的菜花丛中,眼尖手快地采摘菜心并一字摆放在臂弯,经过精心挑选修剪后,一筐筐鲜菜源源不断地运往基地冷库,24小时内,将陆续发往外地市场。据了解,今年该基地共种植供港蔬菜2300亩,由于提前在小拱棚中播种,采收期比以往早了半个月左右。“目前我们采摘的蔬菜主要有圆叶菜心和上海青,每天发货32吨左右,主要发往广州、深圳、上海。”甘肃特石生态循环农业有限公司物流部负责人周美臣说。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依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将供港蔬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引进有市场、有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建设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在满足错季生产供应的同时,推动全县蔬菜产业向绿色生产、包装加工、冷链配送、供港直销全产业链方向发展。先后引入文汇、特石、茂雄、怡粤梵4家供港蔬菜龙头企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1.07万亩,年种植各类供港蔬菜2.57万亩,生产蔬菜1.75万吨,实现产值670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