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平川镇有机蔬菜抢“鲜”上市

 2022/05/13/ 11: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张蓉蓉

  甘肃经济日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蓉蓉)近日,走进临泽县平川镇现代农业示范园,一颗颗绿油油、水嫩嫩的甘蓝像镶嵌在田间的绿宝石,菜芯圆润饱满,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秩序井然。

  “这茬有机甘蓝品质很好,目前大棚中的首茬甘蓝已经开始陆续采收,主要分销到福建等地,一公斤的价格是3.6元左右,一亩地可以收4吨左右,效益非常可观。”平川镇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吴志潮介绍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按照“4+1+N”产业体系建设,坚持“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全镇“一廊两翼五园多点”乡村振兴布局,把蔬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突破口,按照“示范带动、稳步发展,全面提升”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联结机制,立足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五里墩村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1个,发展以娃娃菜、西蓝花、西红柿、甘蓝、香菜、茄子、辣椒等为主的蔬菜示范品种30多个,打造平川村、三二村、贾家墩村千亩蔬菜种植基地3个,辐射带动全镇发展蔬菜种植面积2万亩(含复种),蔬菜产业已成为驱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