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5/ 20: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5月13日,定西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全面贯彻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普法,落实各级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善于依法维权,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重视科学立法,紧扣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要坚持依法决策,增强公众参与实效,提高专家论证质量,充分发挥风险评估功能,严格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作出决策,不断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要严格规范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依法化解矛盾,持续推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等各类监督,积极发挥审计、财会、统计、执法等专项监督作用,确保对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全覆盖、无缝隙,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