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庄浪县梯田纪念馆联合基地揭牌

 2022/05/16/ 09:4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红色血脉百年赓续,革命薪火代代相传。5月15日,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庄浪县梯田纪念馆联合基地揭牌。这一基地揭牌既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弘扬“庄浪精神”、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深化职教红色研学、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庄浪县梯田纪念馆占地660平方米,其中展厅513平方米,分为序幕、开拓、鼎盛、丰碑、辉煌五部分,以图、文、物结合的方式,展出710件反映庄浪梯田化建设时期的劳动工具、生活用具和照片等文献资料,再现了当年庄浪广大干部群众矢志不移兴修梯田的真实情景,记录了勤劳朴实的庄浪儿女三十四年如一日,“党员带头、战天斗地”的英雄壮举,展示了近年来庄浪梯田产业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庄浪县梯田纪念馆联合基地的创建,为挖掘好、整理好、宣传好平凉红色文化搭建了重要平台。以联合基地揭牌为契机,双方将深度挖掘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地校联动,积极探索产业、行业、教育多元融合发展模式,聚力打造品牌型、精品化、高水准职教红色研学旅行基地,努力形成文化、产业、市场、旅游、服务相互支撑、一体发展的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