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47万亩

 2022/05/17/ 09: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汪丽娜

  甘肃经济日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汪丽娜)入夏以来,鲜香脆嫩的芦笋成为漳县群众餐桌上的“新宠”。芦笋从割茎到分拣挑选,再到打包运输,漳县新寺镇的菜农们忙而有序,将一茬茬新鲜的芦笋送往县内外市场。

  “发展特色蔬菜更有市场!”新寺镇晋坪村永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育芳说。她先后投入380多万元流转土地300多亩,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有机蔬菜和巨菌草,推动特色蔬菜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漳县把蔬菜产业作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来抓,引进更新品种,着力打造蔬菜品牌。全县在建设18万亩中药材、11.8万亩蔬菜和12万亩马铃薯规模种植的基础上,大力培育发展西兰花、散花、莴笋、甘蓝等10多个品种和食用菌产业。2021年至2022年,全县20047座设施蔬菜产量达到1.9亿斤,实现产值6.7亿元。今年,漳县将深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持续构建“7+X”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实现“菜果薯药种”优势特色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到47万亩以上,其中果蔬播种面积达5.87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