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环境整治为乡村增靓添彩

 2022/05/17/ 09:4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窦玉洁 曹捷媛

  甘肃经济日报山丹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窦玉洁 曹捷媛)山丹县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村庄,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靓”添“彩”。

  实施整村推进“厕所革命”,新改建农村卫生户厕4188座,科学合理选择符合实际的改厕模式。目前,已建成卫生户厕268座。整治生活及建筑垃圾堆积点、简易垃圾填埋点、零星散落垃圾和卫生死角,按照柴堆草垛下房出院的要求,彻底整治乱堆乱放现象。

  至目前,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36.88吨,清理村内淤泥数量832吨,清理村内沟渠191.5公里,拆除危旧房屋405处,发放宣传资料1548份,发动群众参与人次2053次。持续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以“四区四线”区域内村庄为重点,采用“简式汉、明、清”风格,有序开展清泉村、双桥村、南湾村、四坝村等沿路沿线村庄风貌1831户,在高庙村、中河村计划征收拆迁109户,深度打造乡村旅游景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