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纪委监委“室组地”协同联动显成效

 2022/05/17/ 14: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辉 赵景农

  甘肃经济日报宕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辉 赵景农)今年以来,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统筹优化监督资源,积极探索“室组地”联动模式,分片建立纪检监察协作区,攥指成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同向发力,日常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宕昌县纪委监委按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统筹联动的工作原则,通过监督贯通、片区指导、协同作战等方式,将全县25个乡镇纪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5个纪检监察室划分为5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1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牵头,1个纪检监察室综合统筹、协调指导,多个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建立起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联动协作机制。

  “近日,县纪委监委接到了一起村干部未如实向社保局缴纳群众养老保险金的信访举报。我们运用‘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很快查实了反映人举报的问题,并分年度起底该村其他群众养老保险金缴纳情况,发现该村存在其他类似问题,随即纠正并严肃处理涉案人员,保障了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实现案件查办效果最大化。”宕昌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海平介绍。

  在任务分工方面,针对部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不足、业务不精等问题,各协作区按照传帮带原则开展“新老”“强弱”合理编组,班子成员分片包案,面对面、点对点指导,既解决人员紧缺问题,又达到“以案代训”效果。

  具体工作中,各协作区根据需要,灵活运用“室地”“室组”“组地”协作方式,共同分析问题、研判线索、讨论案件,达到人员互动、手段互补、信息互通,最大程度凝聚工作合力,提升联合办案质效。

  据悉,“室组地”联合办案以来,宕昌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2次,处置问题线索18件,立案1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组织处理9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