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劳模精神 擦亮服务品牌——农行天水秦州支行以劳模为榜样推动各项金融工作

 2022/05/18/ 09: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董利民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董利民

  今年以来,农行天水秦州支行践行“以奋斗者为本”的管理理念,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交流传承奋斗精神,以劳模工作室引领发展,着力构建尊重奋斗者、关心奋斗者、学习奋斗者的良好风尚,全行上下接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学劳模、勇奋斗蔚然成风。在一季度“春天行动”全省农行穿透式考核中,有3个网点分别进入核心网点、骨干网点、轻型网点奖励名单,取得近年来最好业绩。

  弘扬劳模精神 擦亮品牌名片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农行天水秦州支行借助行内外各类宣传平台和媒体,大力宣传以中国金融协会、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银行业明星大堂经理、中国农业银行网点“暖心人物”、农行甘肃分行劳动模范王美玲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人物事迹,讲好劳模故事,传播劳模精神;讲好农行故事,擦亮服务品牌。

  客户们纷纷表示:“把资金交给这样的人,放心。”有的客户听到王美玲即将退休的消息,特意来到网点,和王美玲依依惜别。这些代表性强、示范性广、影响力大的农行劳模榜样,与很多客户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客户群体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发扬奋斗精神 铸就无悔青春

  劳模精神是劳动教育最好的教材。农行天水秦州支行积极开展向劳动模范学习活动,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召开座谈会,邀请以王美玲为代表的劳模,采取“劳动模范现场讲、年轻员工深度学”的方式,为青年员工做好“传帮带”,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劳模这个称呼,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王美玲等劳模通过回顾工作中的点滴往事,分享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表达对青年员工的期待。青年员工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展望奋斗目标,纷纷表示将用劳动托举梦想,用奋斗书写华章,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在弘扬奋斗者精神的实践中展现新风尚、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实践中塑造新形象,让奋斗精神成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激发劳动热情 凝聚奋斗力量

  一个个劳动模范,就是一面面砥砺奋进的光辉旗帜。农行天水秦州支行建立以王美玲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将劳模荣誉从“光荣一阵子”向“贡献一辈子”转变,制订运营制度、明晰工作职责、确定工作计划,通过引领队伍形象、打造特色服务、培养营销团队,让工作室成为青年英才“培训基地”、成为员工技能提升的“加油站”、成为服务营销人才的“孵化器”,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深入人心,激发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传承奋斗精神的高度自觉。

  疫情期间,组建5支专业普惠团队,发扬劳模精神,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累计发放普惠贷款11495万元,当年净增2415万元,完成“春天行动”计划的101.9%,其中:普惠小微企业累计发放12户5845万元,用心用情用力投入乡村振兴事业,为金融“春雨”润泽秦州大地贡献农行力量。

  汲取榜样力量 做风尚引领者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也是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4月份,劳动模范王美玲正式退休,但她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春天行动期间,仍然营销500多万元存款,对管理的2000多客户,逐一与客户见面,移交给年轻同事,无一流失。

  王美玲动情地说:“就要离开我热爱的农行岗位了,永远也不会忘记在农行的成长经历、不会忘记农行给我的诸多荣誉,总要为农行留下点什么。”

  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年轻员工深情表示:“我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劳模榜样的先进经验学习好、总结好,把劳模榜样的奋斗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把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深度融于金融工作,自觉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交出更加扎实靓丽的成绩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