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 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创新试点来了

 2022/05/19/ 22: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为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创新试点工作,试点涵盖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的全链条全环节。

  这是记者19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的。市场监管总局近日组织在天津、吉林、上海等地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信息化建设、举报处理、重大政策措施会审、公平竞争指数四项试点。

  一是通过信息自动归集和大数据分析,提升审查智能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二是严格把关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健全公平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协调保障机制。三是构建渠道畅通、规则完备、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机制。四是编制公平竞争指数,探索完善公平竞争政策宏观评估和实施方式。

  市场监管总局将统筹抓好试点实施工作,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优化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