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红灯笼做成了大产业

 2022/05/20/ 09: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庄浪县宫灯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晾晒灯笼。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 摄

  甘肃经济日报庄浪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陈功章)5月19日,记者在庄浪县宫灯产业园看到,工人们正在晾晒灯笼。各个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喜气洋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庄浪县宫灯产业从一个村的小作坊,发展演变成全县富民产业,离不开天津市河西区东西部协作的大力支持。2019年,水洛镇在吊沟村成立第一家宫灯扶贫车间,操作简单、工时安排灵活、市场前景广阔,引领老百姓就近就地就业,深受群众欢迎,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庄浪县水洛镇党委副书记王明珠介绍道:“当下,我们在天津市河西区东西部协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特色资源,将庄浪县打造成西北最大的宫灯产业基地——中国宫灯之乡。我们组建了研发团队、销售团队、直播带货团队,线上推广,线下销售,订单式管理,大批量生产,全产业链建设。”

  近三年来,庄浪县委县政府把宫灯作为加工制造业强链延链补链的主要抓手,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营、村社主办的发展思路,庄浪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宫灯产业总部占地面积20亩,基础建设7000平方米的宫灯基地,带动11个乡镇24个点1000人就业,加工灯笼20万件(每件5只),年产值1个亿,人均收入25000元,村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