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下达中央财政小麦“一喷三防”补助金3800万元

 2022/05/20/ 09: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庄俊康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庄俊康)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制定有关实施方案,下达中央财政实施新的小麦“一喷三防”补助资金3800万元,作为小麦主产区收获前最关键的田间管理措施和小麦防灾增产、以丰补歉的重要举措,夯实夏粮丰收基础,保障夏粮稳产增产。

  当前是我省小麦生育期和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通过“一喷三防”项目实施,提升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水平。在防病治虫的同时,增施叶面肥、生长调节剂等,延长灌浆时间、提高灌浆强度提高小麦抗逆能力,减轻病虫、低温冻害、干热风、倒伏和早衰等危害,减少小麦因灾损失,促进小麦保大穗、增粒重,达到稳产增产的目标。方案要求各实施县区的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44%以上,病虫害防治效率达到85%以上,统防统治区病虫危害损失率减少1个百分点,实施县区的群众满意度达到85%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