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税务局:个性化服务举措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2022/05/20/ 11: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闫鹏

  说起近年来税费服务的不断优化,作为资深会计的田有耕深有感触:“近些年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的服务方式我们都看在眼里,前段时间税务部门创新推出的‘反向预约’服务,帮我成功办理了出口退税备案业务,这时不时的小惊喜让我们觉得很暖心。”

  越来越到位、越来越高效的税费服务,为企业带来越来越优质高效的办税体验。在预约办税的基础上,酒泉市税务部门针对部分小规模纳税人及个体工商户申报难、开票难等难点,推出“反向预约”机制,通过电话、短信和电子税务局推送提示等方式及时提醒纳税人按照规定时限办理涉税业务,并预约存在办理困难的纳税人进行线上或线下辅导。

  此外,酒泉市税务局探索将税收征管改革与优化税费服务融合推进,有针对性地推出“适老窗口”“办不成事专窗”及“两机三屏”等多项个性服务举措,有效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通过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税收服务,全面加强点对点、点对面的税收宣传辅导,为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打好坚实基础。 (闫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