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海关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降本纾困

 2022/05/22/ 16: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通讯员 王坤)5月19日,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了一批铜矿砂及其精矿的加工贸易内销征税手续。根据海关总署相关惠企措施,企业该批内销货物可以免缴税款缓税利息约10余万元。

  近年来,加工贸易受全球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面临国外需求端和供给端双向挤压局面,许多加工贸易企业积极尝试出口转内销,加速布局国内市场,积极探索“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为此,海关总署决定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以企业内销申报时间为准)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为帮助加工贸易企业降低内销成本、纾解资金压力,金昌海关通过关企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惠企纾困政策,“一企一策”指导重点企业规范申报,帮助辖区加工贸易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真正将惠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

  “免征缓税利息政策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今年前5个月,我们仅加工贸易内销这一项,就免了十几万元的缓税利息。预计今年全年,这一项政策下公司可以节约成本近百万元,这也提振了公司应对全球经济影响,拓展产业链的信心。”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张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