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一个不漏

 2022/06/06/ 11: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闫娟 裴文婷

  甘肃经济日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闫娟 裴文婷)今年以来,漳县社保中心始终把服务项目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中,通过抓部署、抓宣传、抓服务,织牢织密社会保险民生保障网,为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注入社保力量。

  抓部署,规范工作程序。在严格贯彻执行省、市、县有关政策规定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就征地项目的确定、被征地农民身份的认证、印证资料的审查准备、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费用征缴、个人账户管理、待遇核定与发放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规范了程序。

  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国家和省市关于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深入乡镇、项目建设地为被征地农民算好明细账、明白账及长远账,提高被征地农民参保政策知晓率。截至当前,共散发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宣传资料2000多份,通过公众号发布信息12条,浏览转发达到3万人次以上。

  抓服务,展现社保担当。重点围绕有关文件精神,通过以村为单位,逐村、逐户、逐人、逐地块对被征地农民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确认登记,准确确定失地比例、参保类型及参保对象,做到应参的被征地农民一个不漏,不符合政策的一个不参。截至目前,共为13个新建项目测算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补贴资金2250.61万元,已到位资金2250.61万元,涉及失地农民1200多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