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奋进 大干快干提效率——凉州公路段“大干70天、公路换新颜”专项行动工作纪实

 2022/06/07/ 14: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海龙 闻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海龙 闻娟

  春夏时节是公路养护施工的黄金季节,凉州公路段紧盯大好时节,多措并举,掀起大干、巧干、快干的热潮,集全段力量开展公路养护路况提升专项行动,奋力实现国省干线公路换新颜。

  全员下沉提士气

  在“大干70天、公路换新颜”号召下,凉州公路段一线养护职工们热情高涨,主动请缨上交“请战书”,申请前往各个养护作业项目。机关人员实施AB岗,统筹兼顾,在保证机关业务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轮流深入养护一线,与养护一线职工编组路面裂缝处治队、油路修补作业队、G30高速公路裂缝处治队三支队伍,同步作业。

  工作中,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跟班作业、技术人员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现场热火朝天,职工干劲十足。

  快干巧干提效率

  面对G30高速公路裂缝处治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为尽可能节省时间,解决高速公路灌缝队伍职工吃饭不方便的问题,凉州公路段党支部经过充分协调,推出移动送餐车保障服务。自此,每天中午作业区旁,都能看到忙碌了一早上的职工,手捧可口的饭菜席地而坐大快朵颐的场景。大家在吃饭过程中会不时讨论当天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交流一些新收获的经验。通过吃饭间隙的切磋琢磨,施工过程中的改进实践,有效提升了灌缝的效率,提高了灌缝的质量。

  创新工艺提质量

  在规范布设的养护作业区内,安全员正对当天的作业项目进行技术交底,各式各样的机械发出阵阵轰鸣,仿佛在做赛前热身。在各项准备工作结束后,施工作业人员迅速散落到各自岗位,有的推着开槽机,有的手持吹风机,有的拿着钢丝刷、有的手提灌缝枪,他们各司其职,却又默契配合。养护作业中,他们采用了自己提炼总结出的钢丝刷清洁凹槽、双层灌缝、反向提“枪”等5项小窍门,进一步提升灌缝工艺质量。

  另一个作业现场,油路修补工作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项工作虽普通,但却处处透着“精工细做”。细心的老李使用喷灯粘贴立面贴时,在立面贴底部分段使用小钢钉固定,这样既不影响沥青混合料摊铺也确保了立面贴不会因为高温造成脱落。而处理纵向接缝的老唐,以人工选取细料在接茬处进行填充,这样一来在解决纵向接茬处新、旧沥青混合料粘结问题的同时,更能保证接缝平顺。

  艳阳西斜,职工们脸上的汗水映射着余晖,在他们的持续奋战下,修缮一新的坦途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凉州公路段将切实贯彻“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狠抓实干,力争“大干70天、公路换新颜”工作圆满完成,为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