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首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揭牌

 2022/06/23/ 09: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6月21日,定西市首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在陇西县揭牌。驿站将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歇脚地”和“暖心屋”。

  据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是甘肃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主要目的是推动解决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紧迫、最急需、最困难的实际问题,打通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当天揭牌的驿站位于陇西县城西关什字广场,该项目今年4月份启动建设以来,主管单位和施工单位科学规划、强化措施、加快进度,提前两个多月在定西市率先建成。驿站内配备了桌椅、饮水机、电风扇、报刊书籍、应急药品等设施设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期间可以渴了进来喝杯水、累了进来歇歇脚、冷了进来取取暖、热了进来乘乘凉,业余时间还可以读书、看报、上网等等,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的“歇脚地”和“暖心屋”。

  近年来,陇西县总工会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做好建会入会、普惠服务、活力提升、关心关爱等各项保障,先后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22处,为14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免费中医康养健康体检,指导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8个,暖心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000多人次,率先启动“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评选工作。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有效激活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的“一池春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