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商贸+文旅”发展新模式——七里河区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6/24/ 09: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聚焦兰洽会项目落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想象一下外面是炎热的夏天,里面却是零下十几度的冰雪仙境,整个乐园都被冰雪包围着,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这就是兰州首个“四季嘉年华”主题乐园——兰州万达茂。

  “兰州万达茂是集购物休闲、娱乐体验、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综合体,由一个购物中心和5个主题乐园组成,打破北方游乐对季节及天气的束缚,使休闲娱乐风雨无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兰州万达茂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室内文商旅创新型综合体。冰雪乐园、海洋乐园、恒温水乐园、体育乐园、雨林乐园这五大乐园汇集世界文旅潮流,将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对于促进城市的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起到助推作用。

  据了解,目前,万达茂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速,雨林/体育乐园内装加速进行,定制设备批量进场;水乐园园林种植已启动,大型设备陆续安装;购物中心主架构施工完毕,万达影城等品牌商家已进场装修。

  近年来,七里河区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项目总量稳中有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落地稳步提速的良好态势。2020年,七里河区完成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208.48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07%。2021年完成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220.24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04.88%。2022年截至5月底完成省外到位资金71.35亿元,到位资金稳定增长。

  据七里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七里河区近三届(第25、26、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其中,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42.82亿元,已开工项目12个,开工率92.3%,引进到位资金33.81亿元,资金到位率23.67%。

  2021年七里河区共引进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额142.28亿元,其中保利天汇、西北美食文化街城、万达文旅商务中心、七里河万象汇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引进万达、保利、龙湖等“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6个。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七里河区将在激发县域经济活力上实现新突破,抢抓政策机遇,将商贸服务和文体旅游作为主导产业来招大引强,通过二次招商积极推动以万达茂、环球港、马滩片区商业体为引领的现代新型商业综合服务项目建成运营,加大对兰州中心、中天健广场、万辉国际等商圈服务力度,将西客站南广场建设成为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服务高效的现代服务新高地。加快奥体中心、七里河体育场建设运营和石佛沟、沈家岭景区提升改造,打好“城市+乡村+景区”旅游组合拳。

  同时,围绕“黄河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注重主题化、体验化和城市文化内涵的挖掘,把打造文旅商业街区作为文旅商业项目开发、城市更新、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根据文化特色主题对街区动线、场景设计、情景互动、产品融合、核心吸引、经营手法等各个方面进行系统性的研究和创新。加强已招商项目的文化注入、文化表达和文化氛围的营造,通过街区的改造提升,迭代升级,建立起七里河城市新地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