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甘肃·绿色出行”《城市之光》系列文旅数字纪念票与出行皮肤全国首发

 2022/06/28/ 09: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6月27日,“如意甘肃·绿色出行”《城市之光》系列文旅数字纪念票与出行皮肤全国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

  “如意甘肃·绿色出行”《城市之光》系列文旅数字纪念票与出行皮肤同步上线,是全国首个将数字藏品与线上出行平台联动推广的案例。用户可在支付宝小程序“一部手机游甘肃——分时预约”购买,每张数字纪念票都具有唯一性,用户购买数字纪念票的同时,可获得1元甘肃公交地铁优惠券,还可获赠支付宝出行皮肤。首次发行作品3款,分别为“如意甘肃·天下黄河第一桥”“如意甘肃·七彩尽染丹霞山”“如意甘肃·璀璨千年莫高窟”。

  数字藏品作为科技赋能文化发展的标志性产品,具有不可估量的市场需求,当前正是这一领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本次设计上线“如意甘肃·绿色出行”《城市之光》系列文旅数字纪念票与出行皮肤,既是区块链技术在甘肃文化旅游行业的一次深度实践与应用,也是甘肃文化旅游寻求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既对“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是一次重大宣传推广,又会给相关景区带来实打实的收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