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之星”:定西高速上的一颗璀璨新星

 2022/06/28/ 10:4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陈建丽 赵趣 张颖璐 张久和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陈建丽 赵趣 张颖璐 张久和

  定西是G30连霍高速公路中间地段城市,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和区位优势,带动了定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也成了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的“幸福路”“致富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定西高速公路收费所紧密围绕“一张网运营、一体化服务”总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在接续筑牢“畅行陇原高速,体验五心服务”品牌,传承弘扬“八棵树”精神的基础上,以提升收费站服务效能,发展独具特色的高速公路文化,构筑畅通和谐高速环境为着力点,根据当地历史文化和人文特点,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倾力打造“凤之星”服务品牌,创建“凤之星”服务品牌班组,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高速。

以服务为基础 培养一种新意识

  高速公路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高速公路站点和服务区是一个服务窗口。定西高速公路收费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标杆引领、协同共进的发展理念,以全面营造公众出行“家文化”为切入点,持续深化“凤之星”服务品牌创建,切实培养职工以人为本、敬业奉献、自信有为、规范细致的服务思想和习惯,充分发挥服务功能,打造全链条的优质出行服务。

  同时,为充分展示高速公路良好“窗口”形象,定西高速公路收费所寻根思源,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将“凤之星”服务品牌理念灌输到每个职工心中,严格按照亭内亭外一个样,自我加压,挂表作战,比学赶超,以过程跟进为抓手督促品牌创建落到实处。

以班组为载体 开创一种新局面

  一直以来,定西高速公路收费所把文明服务提升作为关键工作来抓,坚持“能者上、平着让、庸着下”的原则,通过自荐报名、日常考核、业务考试和所评议小组综合意见等一系列流程,在全所范围内选拔出了7名业务技能强、服务品质优、形象气质佳的优秀职工,组建成立了“凤之星”服务品牌班组。

  同时,建立和完善《“凤之星”服务品牌考核管理办法》《“凤之星”服务品牌各岗位人员考核标准》《标准化服务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和服务礼仪,积累服务基础厚度,以新标准规范要求打造文明服务升级版,开创优质服务新局面。

以细节促提升 亮出一张“金名片”

  三尺岗亭,春暖花开。“一迎、二看、三送”“只要您路过就能感受到我真诚的服务”,那是心与心的呼应,那是温暖的一笔。如今,当你走进定西收费所,新变化随处可见,收费窗口微笑服务暖人心,职工朝气蓬勃、精神焕发,站区站容站貌、院落空间形成自然美、整洁美和人文美“三美合一”的新景象,这些都是随着“凤之星”服务品牌创建深入之后,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下一步,定西高速公路收费所将紧扣“服务公众美好出行”目标,运用“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的四创思想,持续深化服务品牌内涵、拓宽外延服务方式,科学合理推进服务品质提升,努力把高速公路收费窗口打造成服务社会公众出行的便民窗口、优化经营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提升行业服务质量的品牌窗口、展示行业良好风貌的形象窗口,致力于“让高速公路服务于美好生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更加畅通无阻,让“凤之星”服务品牌成为展示交通行业服务水平和定西高速服务形象的新“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