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鼓干劲 砥砺前行启新程——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传百年薪火,筑青春梦想”红色教育暨庆“七一”系列实践活动

 2022/06/30/ 10: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国家税务总局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传百年薪火,筑青春梦想”红色教育暨庆“七一”系列实践活动。

  讲述初心 党课讲堂颂党恩

  结合庆“七一”活动,开设“书记上党课”微课堂,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纷纷走上讲堂,讲述《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笃定前行》《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争做“三好”税务铁军》等系列党课,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在红色基因中汲取税务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优秀党课还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展播,让书记带领党员干部谈初心、悟初心、颂党恩,让组织生活更接地气,暖人心。

  铭记初心 走好时代“长征路”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在白银国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传百年薪火,筑青春梦想”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活动当天,青年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颁发“政治生日”纪念书籍,并参观国防教育基地,认真学习爱国教育知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进一步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守望初心 志愿服务显担当

  开展“志愿就在我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白银创城工作部署,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服务活动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与泰安社区联合组织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政策宣传、卫生清扫、环境整治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该局还根据辖区街道安排,积极组建党员干部志愿先锋队下沉社区和政务大厅办税场所,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税务蓝”力量,彰显税务担当。    

  共觅初心 品读家国述情怀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局组织开展“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红色家书分享活动及阅读等活动。青年税务干部们通过诵读、聆听红色家书,阅读《共产党宣言》,从中汲取伟大的人格力量,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涵养了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争当中国税务精神践行者的自觉性与自信心。

  勿忘初心 争先选优树典型

  为了表彰优秀、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七一”前夕,该局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该局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功绩导向,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扎实做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通过推荐和表彰,充分展示该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