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暨甘肃省红十字会99公益项目启动实施

 2022/06/30/ 23: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王耀

  甘肃经济日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6月30日,“红十字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暨甘肃省红十字会99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白银市白银区第一小学举行。

  当天,省、市红十字会为小学生发放“益口好牙”爱牙包256个,白银市妇幼保健院为40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口腔、眼视力、生长发育等方面的健康检查,白银区红十字会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寓教于乐的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大课堂。

  “99公益”项目是甘肃省红十字会于2018年借助腾讯公益平台策划实施的网络众筹项目,包括“益乐读——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和“益口好牙——儿童口腔保健服务”2个儿童人道服务公益项目。实施5年来,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推广,累计筹集资金200余万元,已为全省32个市县、97所小学的18000余名儿童送去阅读包和爱牙包,开展伴读服务和爱牙课堂168场次。

  “红十字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22年发起,旨在通过健康体检、科普宣教等形式,帮助青少年学生掌握疾病预防、急救互救、心理健康、运动与健身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甘肃省作为首批项目省份,今年将面向全省100所中小学,开展100场校园健康守护活动,累计投入约7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