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兰洽会项目落地】永登:精准招商不断链 项目推进不减速

 2022/07/01/ 08: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实习生 崔靖苒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实习生 崔靖苒

  位于永登县坪城乡的华能永登新能源有限公司坪城45MW风电项目是第27届兰洽会签约引进项目,也是兰州市首个风电项目,总投资2.83亿元。该项目利用永登坪城地区较为丰富的风力资源,设计安装13台目前甘肃省单台容量最大、轮毂最高、叶片最长的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全容量并网发电,二期新能源项目同时开工建设。

  “该项目于签约当年开工建设,同年12月29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运行期年上网电量约9763.86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83万吨,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309.04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740.8吨、二氧化氮排放量约636.5吨。”项目经理任元太表示。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项目规划总占地1200亩,计划总投资约32亿元,是甘肃省目前唯一的集食品加工、中央厨房、冷链仓储、物流配送、检验检测、农业食品观光旅游、研学基地、孵化研发、电商销售为一体的多功能食品产业聚集地。目前,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园区现已签约企业60余家,实现投产30余家。据了解,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容纳500家以上食品企业集中生产,年产值预计可达50亿元,实现年税收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万-3万个,同时可带动甘肃特色养殖、高原夏菜等关联产业发展。

  位于永登县七山乡的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6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总投资约25.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6.1平方千米,充分利用荒地、荒坡建设牧光互补发电项目。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上网电量约9.09亿度,可节约标准煤约27万吨。”七山乡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项目副总指挥都玮表示,七山乡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建成后,将有效减少有害物质排放,减轻大气的污染,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近年来,永登县紧盯食品加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新型能源、绿色建材等产业,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开展平台招商、强化乡镇园区招商、深化产业行业招商、推进专业化招商等举措,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加强精准招商,确保招商引进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

  据了解,永登县在第26、27届兰洽会上签约的17个项目已有10个建成投产。下一步,永登县将立足“一核三带”,落实“四强行动”,并按照“现代产业再造、要素禀赋再塑、公共资源再置”发展思路,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深入推进“玫瑰再造”“能源再造”“土司再造”计划,在“生态优先、绿色转型、都市有机、全域融合、借力联动、共建共享、固强补短”七个方面集中发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