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组织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业务培训

 2022/07/01/ 09: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董亚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董亚雄

  6月28日,陇南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网上办班、异地同步的方式,按照动员部署、组织部领导讲话、业务辅导、视频观摩、技能训练、研讨交流、培训总结7个步骤组织实施,主要进行国防知识、党建理论、民兵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训练,着眼全市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实际情况“动真刀”“下狠刀”,将进一步提升基干民兵党委(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务党”“务军”能力水平,强化民兵党组织功能,推动民兵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

  陇南军分区领导围绕民兵党组织怎么建、民兵分队规范化怎么做,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的授课指导。帮助大家理清工作思路,找准职能定位,抓实工作重点。同时拍摄制作《基干民兵预建党委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的组织与实施》专题示教片,集中组织视频观摩,确保基层民兵组织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力。

  针对党务骨干反映比较集中的程序不会、方法不明、标准不清等问题,此次培训专门安排研讨交流,邀请武都区、徽县人武部领导围绕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工作分析形势、介绍经验、交流方法,进一步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优化抓建方法。

  培训结束后,不少党委(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感叹一下子摆脱了“门外汉”的懵懂,不仅增强了作为一名基干民兵的荣誉感、使命感,还熟悉了民兵党组织建设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理论转化为工作实践,转化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