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临夏 在河之洲”康乐县2022年莲花山花儿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07/01/ 15: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张莉莉

  甘肃经济日报康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张莉莉)七月的康乐,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莲峰奇俊、花儿传情。7月1日上午,康乐县在美丽的莲花山脚下,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花儿临夏、在河之洲”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康乐县2022年莲花山花儿文化艺术节“六月六”莲花山花儿展演活动。

  在美丽的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来自西北五省花儿歌手们同台演出,他们用高亢的调子,倾情演唱了《歌颂党的好政策》《美丽的康乐我的家》《花儿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了》等一首首赞美家乡的花儿曲,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薄雾缠绕莲花山,花儿缭绕白云间。莲花山是洮岷花儿的故乡、2004年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花儿保护基地”,莲花山花儿是民间民族艺术的瑰宝、2005年被文化部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的“六月六”莲花山花儿会,每年吸引着数万群众朝山赴会、纵情对歌,每一首花儿都是对生命的歌颂、对生活的礼赞、对未来的祝福,己成为丝绸之路民间民俗文化中一曲瑰丽多彩、充满生活激情的赞歌,正逐渐成为整个临夏州乃至全省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近年来,康乐县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大力发展文旅首位产业,先后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景区3个,正在谋划实施莲麓康养花儿风情小镇、康乐华润希望乡村、“莲花山花儿”文化产业园等多个文旅项目,文旅产业呈现出火爆发展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