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撂荒地变“金土地”

 2022/07/04/ 11:4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建军 苏醒

  走进成县宋坪乡猫儿川村,一台台开垄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另一边,村民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艾草种植工作。

  “这里原本是一片撂荒地,好多年没人耕种,直到今年,我们将撂荒地整合流转,这才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猫儿川村的农户一边忙碌一边说道。

  今年以来,宋坪乡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以增加收入为目标,把发展集体经济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整治的撂荒地流转给合作社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大力发展艾草产业。

  “今年,我们村党支部将新型产业引进作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重要抓手,结合撂荒地整治,由猫儿川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和成县润陇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牵头,把村里各家各户撂荒的土地整合起来开发利用,通过科学手段来重新焕发这些土地的生机。”猫儿川村党支部书记郝永琪说道。

  细雨润生机、实干助振兴。截至目前,宋坪乡猫儿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农户撂荒地复耕种植艾叶40余亩,预计今年可采收一次,次年可收3次,每次每亩预计收入1600元左右。

  下一步,该乡将采取“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的方式,宣传动员各村级合作社种植艾草,推动艾草产业做大做强,增加群众收入,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扎实的产业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