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进村宣讲接地气 党代会精神进万家

 2022/07/04/ 11: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田倩倩 刘祥龙

  盛夏的通渭大地,处处涌动盎然生机,通渭县马营镇华川村委会会议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通渭县委宣讲团第十八宣讲组组长、定西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彦宏正在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过解读党代会报告中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相关表述,将群众关心的、涉及他们切身利益的政策讲通透、说明白,真正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我对两点感受比较深刻,第一点是养殖方面,地方政府对养殖基础母牛有奖补,今年我发展了五头基础母牛。第二个是关于基本农田保护,我也很赞成,我的地全部耕种,听了相关政策之后,我要坚持多种粮食,保障粮袋子。”听完宣讲会后,马营镇华川村村民张彦奎说。

  “你家养了几头牛”“村里有什么变化”……在油坊村,党代会精神宣讲从拉家常开始。随着这场有交流、有互动的“板凳宣讲会”的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群众在有说有笑、轻松活跃的氛围里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谈论农村发展变化、政策支持发展产业等话题。

  “这个老师跟我们互动了,聊了养殖,我们能听得懂,他也告诉我们养殖的发展前景,以后我们要继续养殖牛羊,发展比较好。”马营镇油坊村村民杨转利在交流中说,五年来发生在村里以及他们身上的变化太大了,自来水通了,硬化路通了。这五年他家增加了很多机器、牛羊,现在养了15头牛,现在地里耕地的机械也有了。

  “今天来到马营镇华川村,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交流,感受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和成就,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给群众宣讲未来五年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关心的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的政策措施,帮助他们了解政策,增强他们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郑彦宏表示。

  连日来,通渭县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建了县委宣讲团和各级各类宣讲团、宣讲小分队,深入开展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宣讲会,通过开展集中宣讲会、入户“板凳会”宣讲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老百姓心坎里。

  至目前,该县县级领导深入各自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20场(次),县委宣讲团在各乡镇、部门宣讲80场(次),乡村两级宣讲小分队在全县18个乡镇、村社开展宣讲活动800余场(次),有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通渭大地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开花结果,为奋力开创通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