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345名医护人员驰援兰州甘南

 2022/07/24/ 19: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7月20日22时,陇南市抽调的10名核酸检测人员,连夜出发赶赴甘南州协助开展疫情防控。这也是陇南市第三批紧急调派支援甘南的医疗队伍。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我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陇南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自7月8日起,紧急从全市各医疗机构抽调医务人员,分五批分别前往兰州市、甘南州,奔赴抗疫一线,开展防控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陇南市先后抽调345名核酸检测人员、核酸采样人员、医疗救治人员参与到兰州市、甘南州各定点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同时,全市调拨移动方舱实验室1辆、后勤保障车辆3辆及40万人份医疗物资支援“疫”线,全力以赴筑牢兰州、甘南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据了解,此次抽调的医务人员专业水平过硬、综合素质全面、心理抗压能力强,是陇南医疗团队中的精干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持科学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发扬伟大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为全省抗击疫情贡献陇南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