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略土建一标项目喜获实用新型专利

 2022/07/26/ 09: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胡翔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胡翔)近日,康略土建一标项目自行研制的“一种隧道仰拱底渗沟排水管防护装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并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隧道仰拱施工中预留排水管端头容易出现损伤、连接质量下降、洞渣堵塞排水管、拱底渗水难以顺利导排的问题,直接影响仰拱的施工质量。对此,项目部结合施工生产实际,认真分析排水管端头结构原理,经过反复现场试验和改进,成功研制出仰拱底渗沟排水管防护装置。此防护装置可有效减少在仰拱支模、下一板仰拱开挖时对预留排水管的破坏,防止洞渣进入排水管,能够有效保护排水管端头,在下一板仰拱施作时,确保排水管的连接质量,并可循环重复施工。

  该项目部将以此次专利获评为契机,进一步调动项目建设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尊重创新、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以技术创新助力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