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高原夏菜采收忙

 2022/07/27/ 08: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张开文 郭红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通讯员 张开文 郭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祝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多措并举,统筹兼顾,既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也保障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眼下,正值天祝县高原夏菜收获时节,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天祝县打柴沟镇康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里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个个佩戴着口罩,正在有序地分拣、加工和装运新鲜的红笋。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合作社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每天无死角做好生活环境和车辆、设备的消杀工作,内部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实行闭环管理,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保证了疫情期间生产的正常进行。”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天祝康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琨说。为做到疫情期间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工人生活有效保障,合作社严格落实天祝县委、县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每天安排专人、专车外出集体采购工人们所必需的生产、生活物资,为外来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免费提供食物,全力做好工人的生活保障,保证了疫情期间生产、加工、运输正常有序进行。

  据了解,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天祝县全面落实省、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每日调度会议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主动为群众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副县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组建了蔬菜采收、冷链收储、交通运输、金融服务4个工作小组,调派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合作社、龙头企业,为高原夏菜种植户和收储企业解决采收、储存、销售等问题,全力推动高原夏菜保销保运保畅。

  目前,天祝县红笋、食荚豌豆、娃娃菜等高原夏菜日生产能力4300余吨,日平均销售4100余吨、冷链储存销售200余吨,销售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