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大考中践行担当使命——甘肃省高速路政总队抗疫见闻

 2022/08/02/ 16:4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杨宜恒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杨宜恒

  自7月8日甘肃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省高速路政总队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总队党委号召,听从指挥,担当作为。党员带头,青年职工积极参与,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共同书写新时代高速路政人抗疫答卷。

  “疫情期间遇到这样的情况,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没想到我一个电话,你们立马就赶到给我处理了,真的是太感谢了!”7月25日,在高速路政武威大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来自黑龙江的于师傅成功通过甘肃税务APP线上缴纳了公路路产损坏赔偿费。

  当日8时,因疫情防控滞留在武南服务区的于师傅打来电话,说自己没法到高速路政大队处理路损赔偿,又着急赶路,希望尽快帮忙处理。

  得知这一情况后,武威大队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赶到服务区,现场为于师傅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指导于师傅线上缴纳路损赔偿费用。疫情防控有温度,武威大队“一站式办结,决不让群众多跑一趟”的服务让于师傅非常感动。

  无独有偶,7月26日晚8时,一声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接甜永高速公路宁县收费所监控分中心报警:宁县收费站车道有一车辆损坏公路附属设施,请路政执法大队处置。

  当时夜幕已经降临,天空还下起了小雨。接警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当事人听到要赔钱的时候不配合、甚至带有抵触情绪。在执法人员耐心的解释下,当事人的情绪渐渐缓和,配合执法人员完成了现场勘验和询问。

  雨越下越大。经过调查,当事人的目的地是山东省,路途遥远,为了让当事人尽快启程,大队执法人员便开车带领当事人返回大队,补充完成案卷所需材料,并指导当事人通过“甘肃税务APP”缴纳罚款。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疫情期间有了口罩,我也更安全了,再也不用当不戴口罩的不文明人了。”这是7月26日,发生在乌玛高速新区服务区内的一幕小故事。

  当日,省高速公路执法总队新区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在例行道路巡查到达新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时,看到一名货车司机急得团团转。

  交谈后得知,原来这位货车司机从民勤拉蜜瓜运往南方,半夜装货后走得匆忙,既没有戴口罩,也没带什么消杀物品和更多的生活物资。执法人员见状,随即拿来备用口罩,又匀出随车携带的消毒液两瓶和矿泉水、花露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用品送给了司机。

  安慰司机的同时,执法人员又向他耐心讲解了疫情期间高速公路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注意事项,向他宣传了陇原红运党建业务平台和车货无忧保险,告诉他有什么困难可以加入陇原红运党建业务平台寻求帮助。

  守护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高速路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在疫情大考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高速路政人风采,让党徽在使命担当中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